车路协同无人驾驶首次参演 中智行创“新四跨”纪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车路协同无人驾驶首次参演 中智行创“新四跨”纪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6 09:44

  原标题:车路协同无人驾驶首次参演 中智行创“新四跨”纪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10月19-22日,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2021C-V2X‘四跨’(沪苏锡)先导应用实践活动”上,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派出车辆以无人驾驶方式圆满完成了指定场景和“路开车”高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的演示。这是自2018年开始的“C-V2X四跨”以来首次有车辆在活动现场以无人驾驶模式和车路协同“路开车”模式完成演示。

  “新四跨”是指车联网领域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的技术和标准测试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的“新四跨”越来越成为车联网产业技术和能力的集中展示平台。在本次活动中,汽车、通信、交通、地图和定位、信息安全、密码等各个领域的上百余家企业参与展示和演示。

  在指定场景演示中,中智行派出的两辆L4级自动驾驶车辆以无人驾驶的形式完成了协作变道和协作式汇入等两个二阶段场景的演示。这相当于在单车智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车与车、车与路的协作式动作,极大增加了原有算法模型处理的复杂度。

中智行公司的车辆参加2021“新四跨”演示

中智行公司的“路开车”演示

  在高级别无人驾驶的发展路径中,单车智能方案正在遭遇越来越多的发展瓶颈;而以“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强大的云”相结合的车路协同无人驾驶方案的优势开始不断显现。与“单车智能”技术路径仅依靠车辆端实现智能驾驶不同,车路协同方案具备“多余度”的安全解决方案、强大的数据收集计算能力以及更低的实现成本等优势,被业界认为是高级别无人驾驶的终级解决方案。

  中智行公司创始人王劲在本次“新四跨”发车仪式的演讲中表示,车路协同可以以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更舒适方式多、快、好、省地推动无人驾驶的商用和落地,“车路协同决定中国无人驾驶成败的观念已经成为了包括政策制定者和技术推动者在内的很多产业参与者的共识”。

王劲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王劲表示,无人驾驶是未来智慧交通全球性竞争力的主要体现,而车路协同技术则是中国在无人驾驶上实现换道超车的机会,“作为一家知识产权和数据100%在中国的公司,我们将以自己的力量助力中国智慧交通升级、让智慧交通真正赋能大众”他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