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再启新程,领克09上市售26.59万元起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周年再启新程,领克09上市售26.59万元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10-21 10:04

  原标题:五周年再启新程,领克09上市售26.59万元起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1日讯 10月20日,领克品牌迎来成立五周年庆典,并正式发布旗舰SUV领克09。新车共推出包括MHEV、PHEV两种动力在内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9万-37.09万元。

  “5年来,领克赢得了近60万用户的认可,领克产品的平均售价更是达到了15.6万元。在领克的用户里,有72%来自合资和豪华品牌,领克品牌的影响力正成为用户购车的第一驱动力。”吉利汽车CEO淦家阅表示。

  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一直致力于高端化发展,不断推动自主品牌向上。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推出基于CMA平台、BMA平台开发的领克01、02、03、05、06等6款车型,构建了“SUV+轿车”、“燃油+新能源”及性能车的立体产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今年以来,在疫情、“缺芯”等行业普遍困境面前,领克同样受到不小的影响,但从其日前公布的9月销售数据来看,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数据显示,9月领克销量为15823辆;其中,领克01贡献3301辆,03与06分别销售7738辆和3115辆。今年1-9月,领克累计销量为147960辆,同比增长40%。

  伴随全新五年的到来,领克在突破15万元合资品牌“价格封锁线”后,又向着高档品牌所在的30万-40万元价格区间进发——推出中大型旗舰SUV领克09,“刷新了领克品牌价值新高度”。

  作为领克品牌首款基于SPA平台打造的产品,领克09的上市,很大程度上展现出了其母公司吉利的造车实力以及进一步推动领克品牌向上突破的决心。“吉利为领克搭建了一个全方位高水准的全球化造车体系,无论是CMA模块架构,还是SPA架构,都让领克从一开始就具备了挑战市场惯例的硬实力,也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高水平。”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

  据介绍,作为“个头最大”的领克车型,领克09车身尺寸为5042x1977x1780毫米,轴距达2984毫米。其外观采用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解构进阶重塑领克设计语言,经典分体式大灯,以及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使得整车霸气且不失优雅。

  内饰上,领克09拥有12+6英寸中控屏、12.8英寸HUD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两个1.4英寸的液晶旋钮屏,大面积皮质包裹饰板配备“云图式”智控6联屏,可谓将豪华与科技融为一体;同时,搭载24个超级传感器,能够精准计算行车动态,配备多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领克09全系搭载2.0T混动系统,并提供多样化动力组合版本。其中,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油耗为7.9L,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器。领克09 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8发动机,P1+P4双电机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317kW,峰值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同样匹配8AT变速器。

  除此之外,作为领克斩获当前业绩的关键之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在领克09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据悉,新车上市前,领克便招募了大批会员用户共创09。除采纳用户意见外,甚至连领克09的上市价格也是由用户在现场发布的,这无疑将给到用户以归属感。“领克一路走来,我们与用户的关系并不是单向的,而是与用户有一场双向的奔跑。在与用户的交流中,我们是倾听者也是能让他们听到回响的人。”林杰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高端化进程的不断加速,“生而全球,开放互联”领克在国际化的步伐上也将进一步加快。“在成功开启欧洲市场后,我们又启动了对亚太市场的布局,并计划11月份首先在科威特正式落地,接下来还将开拓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国际市场。领克正在全球市场建立领克版图。”淦家阅介绍说。(记者 郭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