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销量已破11万台 揭密背后刀片电池的高压充电优势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汉销量已破11万台 揭密背后刀片电池的高压充电优势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9-24 08:40

  原标题:汉销量已破11万台 揭密背后刀片电池的高压充电优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20时讯 比亚迪销量连创新高,8月达成60508辆,其中旗舰车型汉 8月销量9035辆,累计销量已突破11万大关,领跑中国品牌冲击豪华轿车市场,在长期被外国品牌占据的豪华区里成功突围,汉的亮眼成绩背后,刀片电池功不可没。在“安全”光芒的笼罩之下,刀片电池还有诸多“未揭秘”的优势。

  目前来说,市场上主流的充电桩输出电压相对较低,无法发挥高电压大功率充电的优势,而车企自建充电桩,一是难以完全覆盖,二是兼容性较差。

比亚迪采用高电压的充电方案 比亚迪供图 华龙网发

  比亚迪采用高电压的充电方案,高电压对于充配电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零部件的耐压等级都需要提升,这个不是谁都可以做,而比亚迪掌握核心三电技术、DC-DC、OBC、PDU等新能源技术,能有效解决高电压对零部件高要求的问题。创新采用独立升压模块,泵升充电桩电压,实现高电压充电。

比亚迪刀片电池 比亚迪供图 华龙网发

  汉EV搭载使用比亚迪独有的刀片电池。刀片电池取消电池模组,体积比能量密度相较传统的电池包提升超60%。由于刀片设计扁平的外形使其能均匀整齐地排布在电池包中,而且其散热面积相比于方形电芯大大增加,同时电池排布紧凑有序,配合采用高效热管理系统的液冷板,能均匀且高效的把电池产生的热量带走,精确控制电池的温度,使电池包内部温度更加一致,大幅度提升安全性,避免热失控风险。同时高效的散热保障,电池可以保持长时间的大功率充电。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供图 华龙网发

  搭载刀片电池与高电压充电技术的汉EV,电池容量达77kWh,通过高压充电技术,能长时间维持100kW的大功率充电,由 30% 充电至 80% 仅需 25 分钟。同时汉EV还获得了C-IASI全优和C-NCAP五星安全认证,也是首款获得“双优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轿车。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在电池领域深耕多年,通过持续创新与研发,推动全球新能源发展进程至少3年。面向未来,比亚迪不忘初心,以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齐 澈)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