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迎来国际合作新机遇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碳”目标下

汽车产业迎来国际合作新机遇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7-27 07:49

  原标题:“双碳”目标下 (引题)

  汽车产业迎来国际合作新机遇(主题)

  近日,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汽车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与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共同主办了双碳目标下汽车创新与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研讨会,通过行业多方对话,分析了“双碳”目标下汽车产业的创新机遇和国际合作前景,多角度为包容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全球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人类发展的最大挑战之一,“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体现了中国推动经济社会向可持续增长转型、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责任和担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方面

  依托国内强大需求,持续引进国际上先进产品、技术、服务,推动中国产业链供应链向上游发展;另一方面,国内大市场形成强大“引力场”,吸引国外展商和企业到来。这将为“双碳”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作为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项下的汽车专业组织,希望汽车创新发展专委会借助进博会平台,聚焦汽车产业‘双碳’发展,加强政、产、学、研交流,凝聚产业共识,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介绍,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市场,且增长率惊人。作为全球价值链的典型代表行业,汽车产业低碳化、脱碳化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成功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展循环经济的关键。“目前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已不到10年的时间,各国政府和联合国机构正在共同寻找解决这一全球性挑战的方案,而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的参与至关重要。”武雅斌认为,面对挑战的同时,大家也应看到,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也为全球汽车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积极参与、引领汽车行业减碳、脱碳,形成基于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碳管理策略,对打造竞争优势,迎接绿色智慧出行的未来市场机遇大有裨益。

  今年,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汽车展区招展顺利,企业报名踊跃,已超过规划面积的100%。其中,智慧出行专区中,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芯片、新能源四个板块均有世界头部企业出展。

  2020年8月,汽车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由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商自发组织成立,成员包含14家世界500强和2家行业龙头企业,涵盖了绝大多数世界知名整车集团以及部分头部零部件供应商。成立一年以来,专委会先后开展了政商闭门圆桌讨论会等高层级专业化活动,并发布《汽车创新发展白皮书》。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汽车创新发展专委会已经成为服务政商交流和企业革新,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行业组织。第四届进博会期间,进博局将继续与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共同举办“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主题论坛,共同为出行行业注入全新活力。(记者 晏澜菲)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