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品牌第2000万辆车下线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汽车品牌第2000万辆车下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09:50

  原标题:中国汽车品牌第2000万辆车下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5月10日,随着大幕徐徐展开,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宣告长安汽车正式迈入2000万辆时代,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性品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记者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看到,来自工信部、重庆市政府的领导以及中汽协、汽车厂商、媒体、用户等各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辆全新的UNI-K长安汽车来到众人面前。

  据悉,长安汽车从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到2001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用了17年;从第100万辆到2014年第1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交付用户,用了13年;而从1000万辆到2021年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仅用了7年时间!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不仅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里程碑,更是长安汽车迈入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起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领导表示,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率先达成“2000万成就”,这不仅是长安汽车转型升级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代表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高度,是中国汽车品牌迈向世界一流品牌的重要节点。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称,这次长安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在长安汽车乃至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以此为新起点,长安汽车进一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机遇,加快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水平,助力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打响“重庆制造”品牌。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认为,今天更是个继往开来迈向新征程的日子。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长安汽车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软件能力和效率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为实现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的目标,“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整体投入1500亿元: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让科技生活更有趣,让用户体验更舒心;将携手战略伙伴,构建新朋友圈及商业模式,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商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