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加速投资新技术 拓宽电动、数字化布局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时捷加速投资新技术 拓宽电动、数字化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05-11 09:24

  原标题:保时捷加速投资新技术 拓宽电动、数字化布局

  保时捷将继续在新技术领域“加快投资步伐”,其计划在今年收购更多公司的股份,以此方式拓宽电动车产品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布局。同时,保时捷的技术优势和财务实力,对于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向电动化的转型也至关重要。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日前,保时捷首席财务官卢茨·梅施克在给彭博新闻社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品牌将继续在新技术领域“加快投资步伐”,并将在今年发布更多相关公告。

  保时捷计划在今年收购更多公司的股份,以此方式拓宽电动车产品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布局。例如,两个月前,保时捷增持了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Rimac的股份,并正在与一些电池专家商讨,如何为其跑车产品量身定制高性能电池。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保时捷Taycan电动车的销量几乎与911跑车销量持平,由此推高其盈利能力。一季度,保时捷在全球市场实现了12亿欧元的销售利润,是去年同期5.72亿欧元的两倍以上;营业收入由去年一季度的60亿欧元提升至77亿欧元,同比增长28%;销售回报率则从9.5%提高到了16.2%,由此成为“最赚钱”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对于全年经营展望,卢茨·梅施克也表示,如果全球芯片短缺在未来几个月不会造成更严重的破坏,保时捷的全年经营业绩将比较乐观。

  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保时捷和奥迪也是最主要的“资金来源”,一季度,两品牌营业利润之和占集团总利润的一半以上。同时,保时捷的技术优势和财务实力,对于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向电动化的转型也至关重要。(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