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张勇:活下去仍然是哪吒汽车的目标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哪吒汽车张勇:活下去仍然是哪吒汽车的目标

来源:华龙网
2021-05-08 08:44

  原标题:哪吒汽车张勇:活下去仍然是哪吒汽车的目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7时讯 “到2025年,活下去仍然是哪吒汽车的目标。”近日,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务实地表示。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

  而据哪吒汽车官方消息,刚刚过去的4月份,哪吒汽车又交出了4015辆的成绩单,销量直逼小鹏(5147)、理想(5539)。

  短短的3年多时间,哪吒汽车已经从一家初创车企发展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与张勇所积累了丰富的市场品牌和深厚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认知不无关系。

  2008-2018年,张勇曾任职于北汽新能源,负责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业务。2017年,张勇带领北汽新能源实现年销十万辆的历史性突破,一举超越特斯拉,成为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冠军。张勇个人也获得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3项。

  2021年,在张勇的带领下,哪吒汽车不仅推出了哪吒U、哪吒V的升级产品,还大力推进数字化、直营业务、换电业务、电池银行业务等“以用户为中心”的模式转型。今年上海车展,哪吒U Pro正式上市、哪吒V女生版首发亮相。哪吒U Pro有4个版本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分别为9.98-15.98万元,NDEC续航水平为400-610km。

  智能化是哪吒U Pro一大亮点。哪吒U Pro具备一键式遥控泊车功能,在狭窄车位,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一键泊出泊入。此外,哪吒U Pro还具备人脸识别功能,通过记忆不同用户的座椅使用习惯,实现座椅位置自动调节。

  哪吒U Pro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涵盖自适应续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十多项功能配置。上市发布会上,哪吒汽车宣布将预售车型中选配的L2+级智能驾驶包升级为标配。

  “哪吒汽车,对于这款车寄予厚望。”张勇表示,“哪吒U Pro今年的目标是达到月销量3000台,明年可能会有所增加。无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用户对电动车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电动车的产品力、性价比、便捷性越来越高,整体续航和性能已经接近燃油车的水平。”

  张勇还认为,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的方向,未来五到十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将会有很大的提高。就价格而言,现在的电池成本已经实现了大幅度降低。两年内,燃油车和电动车的性价比优势将荡然无存。

  2021年上海车展,哪吒汽车还带来全新旗舰轿跑车型哪吒S。据了解,哪吒S基于哪吒耗资20亿元开发的全新架构打造,可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其增程版续航超过1100km,纯电版续航超过800km。

  从哪吒S的定位来看,它将承担哪吒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近两年,电动车行业内出现了的新能源汽车高端化趋势,而哪吒主打的是大众市场。

  “我们没有高端的冲动,哪吒S就是我们最高的车型,而且我们的定价不会那么高。哪吒汽车一定会做大众化的消费品牌,不做高端。”张勇说。(齐澈)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