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装备北汽新能源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装备北汽新能源车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18 14:35

  原标题: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装备北汽新能源车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北汽新能源车极狐阿尔法S在上海发布,该车搭载了华为整套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其中,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搭载了华为鸿蒙车机操作系统、华为激光雷达方案和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鸿蒙车机操作系统与应用生态的汽车终端,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也是全球唯一的城市通勤自动驾驶量产车,预计将于2022年Q1实现量产。

  据介绍,华为的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能够适应中国非常复杂的路况,体验方面可以做到无人驾驶L4的级别,配备有34个传感器,3个激光雷达,13个摄像头,6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算力有两个配置,分别是标准版配的400TOPS的算力和豪华版配800TOPS的算力,有超过60个神经网络。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ADS自动驾驶产品线总裁苏箐表示,特斯拉的FSD Beta目前还几乎无法在中国部署,原因是其算法太简单,中国的路况比美国复杂太多,如果特斯拉全力努力的话,两年左右也许能在中国逐渐部署起来。日前,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曾表示:“华为可以做到市区内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将比特斯拉好多了。”

  有媒体在20多公里的上海城市道路体验了搭载华为ADS自动驾驶的极狐阿尔法S后表示,安全员全程没有接管,遇到路人知道避让,能够找准时机自动转弯,遇到突发状况也能自动减速,就像造出了一位“老司机”。

  2017年夏天,北汽新能源想做一款智能汽车,于是找到华为,双方一拍即合,成立了智能汽车实验室,4年间,双方坚定地把自己对车的梦想付诸实践,投入了超过2000多名研发人员,终于打造出真正的智能化汽车。

  苏箐透露,智能汽车是10年内可见的最具颠覆性的产业,华为ADS部门就有2000多个人,其中约1200人属于算法团队,而ADS部门一年能投入大概10亿美元,未来还会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加大对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记者 周雨萌)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