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技术日产”金字招牌 东风日产强势进击未来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焕新“技术日产”金字招牌 东风日产强势进击未来

来源:北京商报
2021-04-18 09:41

  原标题:焕新“技术日产”金字招牌 东风日产强势进击未来

  随着汽车行业迈向智能化新时代,车企之间的竞争也进入全新阶段,谁能在新时代保持战略定力,并成为行业新标杆?眼下,传承日产“敢为人所不敢”品牌精神的东风日产,正凭借强大技术实力和前瞻技术布局,强势进击未来。

  数据显示,今年3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达10.09万辆,同比增长82.1%,连续3个月同比正增长,创下史上最佳3月销售纪录。而且,即便是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东风日产全年终端销量仍超113万辆,同比增长2.8%,含金量十足。

  优异销量表现并非偶然,背后反映出东风日产出众的硬实力。作为一家技术立身的车企,东风日产正聚焦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三大领域,加速五大技术品牌落地,在焕新“技术日产”金字招牌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抢滩智能新时代

  经历了高速增长-减速换挡-格局重塑的阶段,汽车行业处于行业变迁的关键时期,决定未来汽车的是智能软件技术,而不仅是汽车的机械性能。从传统机械硬件定义汽车跨越至智能软件定义汽车的百年变局,谁能抢占智能化新高点,谁便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根据工信部规划,到2025年,掌握汽车智能网联化核心技术是我国汽车“由大转强”的目标之一。同时,国家发改委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也明确提出,到2025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

  作为对市场需求变化始终有着敏锐洞察力和深刻认知力的头部车企,东风日产已准备好成为智能化新时代的弄潮儿。2020年9月,东风日产正式宣告品牌焕新,此举标志着“技术日产”全面进入智能化新时代,将以“敢为”精神面对行业转型的滚滚洪流。

  “敢为”来源于日产品牌创始人名言“Do what others don’t dare to do”,自成立以来,敢为人所不敢的精神一直推动着日产不断向前发展,在挑战中实现全新的自我突破,日产也由此创造了V6发动机、GT-R等传奇。

  品牌焕新后,全新品牌标识和全新视觉调性展现出东风日产基于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全面升级,蕴含了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智行生活的愿景,体现了东风日产从一个汽车制造商到移动出行方案的提供者的完美转型,象征着东风日产全新世代的开始。

  技术一直是东风日产发展壮大的核心驱动力,也是东风日产进击智能化新时代的底气。“技术日产”计划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三大领域,聚焦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核心技术进行革新。

  智能驾驶方面,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目前已搭载于天籁、奇骏和逍客3款车型中,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技术,到2023年实现全系70%车型搭载,同时尽快导入ProPILOT超智驾2.0版本。

  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日产堪称厚积薄发。早在十年前,出于对车联网发展的高度重视,东风日产便成为最早引入第一代车联网的合资企业。2012年,Nissan Connect一面世就荣获“2013/2014年度行业最佳新品奖”。2020年,第二代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也成功问世。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底,东风日产已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已累计超过200万辆。

  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拥有全球首家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2018年推出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并且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e-POWER技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电动车型Ariya不久后也将导入中国。

  关切用户新需求

  智能化新时代的来临,也带来用户需求的新变化。J.D.Power的调查显示,早年消费者三大买车的主要考虑因素是质量、安全和性能,但随着消费年轻化、个性化浪潮的袭来,智能网联已成为汽车消费者重要的新需求点,也成为各大车企竞相布局的领域。

  经过十年锤炼,东风日产第二代Nissan Connect超智联已具备六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的超智联系统,是日系品牌中功能最多、最全面的车联网系统,并在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载服务三大功能板块上优势明显。

  智能网联的最大魅力在于能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愉悦的用车生活。对于Nissan Connect超智联用户来说,使用车辆时,只需要说出“你好,日产”便可唤醒语音控制功能,无需动手就能开启空调、AVM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座椅加热、语音控制导航等实用功能。

  不仅如此,Nissan Connect超智联还能让用户摆脱距离限制,通过日产智联App就能控制车辆的空调、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的开关与调节。此外,Nissan Connect超智联也是一款实现智慧加油功能的车联网系统,人不离车就能完成加油、支付、开票服务。

  2020年10月,2021款天籁焕新上市,东风日产实现Nissan Connect超智联全车系车型搭载。数据显示,2021年2月,天籁实现月销量7486辆,同比增长519.7%,天籁背后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受欢迎程度显而易见。

  与智能网联相比,汽车智能化新时代另一技术——智能驾驶的普及程度虽然没有前者高,但给人们留下的想象空间却更大、更美好。回顾汽车行业发展近百年,消费者一直在追求更轻松、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模式,而车企也从未降低在此方面的努力。

  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日产拥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旗下ProPILOT超智驾是一款合资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融合了I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三大科技,拥有独特的三大优势,包括无需复杂调控、轻松一按即可启动功能的“一键启动”,实时监测车道线、保持车道居中的“居中稳行”,以及0-144km/h全速段智能巡航的“拥堵无忧”。

  据了解,在导入ProPILOT超智驾之前,考虑到中国道路环境的复杂性和独特性,东风日产在国内对其进行了长达38万公里测试及技术验证,将ProPILOT超智驾融合了全球的领先技术以及中国市场的独特定位,加入更多先进、有趣、实用的功能,使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想象一下,当你工作一天疲惫地驾车向家的方向开去,拥堵的道路、复杂的车况让你有分神的可能,这时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以解放你的双腿,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及起步,全方位辅助你的驾驶,为你带来更加轻松愉悦、安全舒心的驾驶体验。

  树立动力新标杆

  时代在进化,消费者对汽车的价值追求也在升级。但无论如何变化,动力都是一款汽车最核心的竞争力指标之一。作为一家技术立身的车企,东风日产无论是在燃油时代,还是在电气时代,都堪称动力领域的标杆,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动力体验。

  2020年9月,全新纯电SUV车型Ariya开启中国首秀。Ariya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搭载“日产智行”最新技术,是“技术日产”集大成者。随着Ariya的来临,东风日产正以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组成“日产动力天团”为核心,加速“日产智行”在动力领域的落地。

  其中,VC-Turbo超变擎是全球唯一一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并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前瞻性制造技术于一身,是兼顾动力、油耗和音振性能的一款理想发动机。

  据了解,VC-Turbo超变擎凝聚日产20余年的潜心钻研,包含300项创新技术,经过了3万小时技术测试、300万公里道路测试。也正因此,VC-Turbo超变擎2019、2020年连续两年蝉联“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率先搭载该项技术的2021款天籁更获评央视《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2020年度动力车”。

  目前,VC-Turbo超变擎已搭载于第七代天籁。根据计划,2021年,东风日产将推出搭载VC-Turbo超变擎的一款全新车型;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车型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销售占比达到30%。

  至于e-POWER,则是不同于EV的电动化技术之一,e-POWER燃油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辆行驶,始终处于高效运转区间为发电机输入动力,实现发电,产生的电能通过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预计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中国推出共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从技术特点上看,e-POWER拥有强大的动力加速性能、极佳的油耗表现以及媲美更高级别车型的平顺静谧。另外,配合e-Pedal电子踏板技术,单一踏板实现加速及减速功能,减少70%的刹车操作,轻松解决90%的日常操作。

  作为日产70余年潜心研究的先进电动技术,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搭载超安全电池、超精准电控、超节能电机、电动四驱(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四大技术,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超100亿公里。到2025年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将在3款车型上获得应用。

  不难看出,“日产动力天团”三大技术品牌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舒适的动力体验,将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人·车·生活”出行体验,并成为东风日产进一步发展的强劲技术支撑。

  面向未来,有理由相信,围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三大领域,在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核心技术的加持下,东风日产将在中国市场创造更大辉煌。而不远的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将如何秀出面向智能化新时代的最新技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