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

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3-07 08:13

  重庆日报讯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关注的焦点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他表示,现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在供给端和需求端还存在一些问题,影响其进一步的推广应用,需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杜惠平介绍,从供给端来看,新能源汽车与充电配套设施生产行业缺乏统一标准,导致汽车零部件不通用、充电桩不通用等问题,很多地方相应配套建设滞后,存在“建设跟得上、使用跟不上”的资源闲置问题。从需求端来看,市场消费需求不足、电池技术转化应用困难、系统维护更换成本较高等原因都制约着新能源汽车更大范围的推广。

  为此,杜惠平建议,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会同国家有关部委联合推动业内标准制定,特别是在新能源产品零部件及充电桩等配套设施方面提升兼容性,激发消费者积极的消费体验和购买欲望。同时,在全国范围全面推广新能源路权政策,或明确新能源路权政策推广时间表,以更好地引导车企把营销资源更多投入到路权比较开放、运营模式多元化、充电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城市,实现精准营销,有效提升车企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就新能源汽车企业而言,杜惠平认为,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委应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的资金补贴力度,通过降低税费、加快补贴审核、直接购买补助等一系列手段,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同时,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出台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创新研发激励政策,推动电池蓄能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支持地方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配套,加速推进充电设施网络化,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营造良好基础环境。(记者 周尤 戴娟)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