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视角”助力智慧交通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人车视角”助力智慧交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3-04 09:23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1日,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成果推广活动上,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马智行”)与广州南沙区管委会、中科智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为“城市大脑”(即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提供无人车车端感知数据,为城市交通组织和精细化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无人车视角助力智慧交通

  “车端感知数据”主要指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其系统感知的交通路况信息。无论是街道上突然出现的障碍物、暴雨天迅速涨起的水坑,还是施工段临时加放的锥桶,系统都能对突发的路况变化做到实时的精准识别与反馈。

  小马智行自研的云平台会对路况信息进行分析与分发,保证所有自动驾驶车辆即时知晓路况的同时又与城市大脑实现信息共享,从而做到对交通状况一目了然。

  自动驾驶系统精准识别施工区域及相关设施

  自动驾驶系统检测出多个锥桶后避让

  此项合作,意味着小马智行将为城市交通管理者提供更丰富、实时的路况信息,从而提升交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同时是小马智行探索智能汽车新应用场景的努力。中科智城是由中科院孵化的高科技企业, 是中科院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平台。“城市大脑”即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核心是利用实时全量的城市数据资源全局优化城市公共资源,实现城市治理模式突破、城市服务模式突破、城市产业发展突破。

  小马智行最新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广州城区

  在3月1日的活动上,小马智行表示其首批从标准化产线下线的自动驾驶汽车已获得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并在活动附近的广州中心城区道路上进行了路测展示。小马智行还展示了其基于重型卡车研发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并表示已经在南沙区的公开道路上开展了数月路测。去年12月16日,小马智行获得由广州市颁发的首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获准开展公开道路测试。实际道路测试将会加速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的研发验证,推动小马智行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和落地。目前小马智行同时在中美进行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研发。

  小马智行致力于让更多人体验智能汽车与智慧出行。自2016年成立以来,技术目标一直是打造适用于各类车型、场景的智能“虚拟司机”,将落脚点放在出行和运输两大应用领域,目前在中、美两国拥有超过200台自动驾驶车辆。截至2021年2月,小马智行车队已在公开道路完成了超过45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里程,实现了技术的不断提升和系统多次迭代,积累了丰富的处理各类道路场景的经验。(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