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项重大战略任务推进顺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多项重大战略任务推进顺利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6-23 07:40

  原标题:

  上海:多项重大战略任务推进顺利

  新华社上海6月22日电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加速发展、科创板上市企业募集资金超5000亿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记者从22日举行的中共上海市委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上海多项重大战略任务推进顺利。

  1220家工业企业全面恢复生产、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达到90%以上,眼下,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成为上海稳经济、促发展的生动注脚。

  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说,近三年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加速发展,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64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10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7%和62%,成为强劲增长极。

  至2021年底,科创板上市企业累计达377家,共募集资金超5000亿元。“通过设立科创板,促进了金融资本与创新要素的对接、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的联动;通过注册制改革,为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积累了经验。”诸葛宇杰说。

  近年来,上海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苏浙皖共拉长板、共享优势,在科技创新联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基础设施联通、生态环境共治、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从第一届的578.3亿美元上升到第四届的707.2亿美元。诸葛宇杰说,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记者 杨有宗 郭敬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