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燕矶长江大桥北锚碇地连墙全部施工完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燕矶长江大桥北锚碇地连墙全部施工完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6 08:24

  原标题:湖北燕矶长江大桥北锚碇地连墙全部施工完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蔡武 徐颖 王洪松

  6月4日11时18分,随着导管缓缓提出孔口,燕矶长江大桥北锚碇地连墙最后一个槽段混凝土灌注完成。至此,由湖北交投投资、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燕矶长江大桥北锚碇地连墙全部施工完成,即将进行锚碇基础开挖施工。

  一跨过江连接鄂州与黄冈两座城市的燕矶长江大桥主桥跨度1860米,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城市快速路,设计为不同垂度四主缆双层公路悬索桥结构体系。

  北锚碇平面为“8”字形,面积近8000平方米,相当于18个篮球场大小;地连墙轴线全长397米,分为89幅槽段,设计混凝土近2.4万立方米,墙体厚1.2米;单幅槽段按成槽、下放钢筋笼、混凝土灌注等三个主要工序施工完成,最后完成的槽段编号为S39,历时2.5小时灌注混凝土158立方米。

  北锚碇位于黄冈侧大堤外,距离防洪大堤约110米,汛期地下水位较高,为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地连墙施工,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坚决贯彻“全面履约,科学管理、快速施工”的工作理念,克服春节期间复工困难和疫情管控双重影响,千方百计破解施工难题、提升施工效率和产品质量,仅用时90天完成了所有槽段施工,较方案计划提前了24天,实现了燕矶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地下结构的首战告捷。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