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四院千枚火箭弹助力抗旱显神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航天四院千枚火箭弹助力抗旱显神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8 07:39

  原标题:航天四院千枚火箭弹助力抗旱显神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

  为有效缓解旱情,5月24日,随着几声轰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简称航天四院)的增雨防雹火箭弹直冲云霄,随后,辽宁省多地迎来大规模降水。

  今年4月下旬以来,辽宁、吉林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辽宁西部等地出现明显农业干旱,截止5月下旬,辽宁省农作物已播种5405.9万亩,接近九成,降水持续偏少严重影响旱地春播作物的出苗和生长,为此,辽宁省各级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上下联动,陆空联合开展大规模增雨作业。目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累计增加降水4.12亿立方米,全省普降中到大雨,辽西等地旱情解除或得到有效缓解,土壤墒情得以提升,为春播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次增雨作业,航天四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和设备支持,多条生产线紧张高效运转,多辆产品运输车顶着疫情的压力赶赴辽宁,作业期间,航天四院中天火箭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全天待命,提供技术指导、设备支持等各种保障,截止五月,航天四中天火箭公司院已为辽宁地区提供3000余枚火箭弹、焰条和150套发射架。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