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建成通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建成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15:11

  原标题: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建成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通讯员 杜才良 刘大举

  5月27日,由温州市交发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沿海交通大动脉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的最后节点实现贯通。

  北口大桥工程全长7913米。其中跨越瓯江的主桥长2090米,采用“两桥合建”设计,上层为甬莞高速,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国道G228南金公路,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大桥可提供每天10.7万辆车的通行能力。

  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还克服了强台风、强潮涌、通航尺度大、航空限高严、周边环境复杂、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确保了大桥安全高效优质建成。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