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成中部最大“菜篮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将建成中部最大“菜篮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15:09

  原标题:湖南将建成中部最大“菜篮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 凌鑫

  记者5月26日从红星实业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打造的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项目二期,计划今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菜篮子”。

  据悉,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期占地面积500亩。项目立足长株潭、辐射全中国,主要建设蔬菜、海鲜水产、肉食、粮油干调等四大功能板块。将与一期水果完成品类协同,实现生鲜品类全覆盖。

  其中,海鲜水产项目将联通中非自贸区渠道,把非洲的鲍鱼、龙虾等海鲜特产引入国内市场;肉食项目将实现一级批发、二级批零、加工配送协同发展,满足猪、牛、羊及家禽等各类肉品的加工、分拣、交易等需求;此外还配套建设米粉和豆制品交易专区,开设近百个粮油干调门面。

  当前,红星实业集团正在以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为核心,建设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通过打造农产品流通交易、国际会展、科创商务、商业配套、生活服务等五大组团,集合农业、文化、旅游、研发等功能,打通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力争实现“聚合万千农企、创造农业产业高地”的目标。

  去年,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投入运营。开业一年来,市场交易规模和交易商品种类实现同步倍增,果类日均交易量超1万吨,汇集国内及全球21个国家地区的水果,买全球、卖全球新格局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