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1号线中大八院站提速建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地铁11号线中大八院站提速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9:11

  原标题:深圳地铁11号线中大八院站提速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杜妍 通讯员 张倩 邵鹍鹏

  近日,在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上临近中医院门口的施工工地上,几十位穿戴橘色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忙碌着绑扎钢筋,不远处则是一台抓土机从20多米深的基坑底部奋力抓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项目部中大八院站的施工现场,不足700米长的施工场地,三百多名一线工人挥汗鏖战,奋力加快中大八院地铁站建设。

  自今年3月以来,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受疫情和暴雨严重影响,导致工期滞后。为加快现场施工进度,抢回损失工期,兑现盾构始发条件,项目部采取系列有效措施:一是项目领导班子根据年度计划提前筹划,调整原有施工策划,提高同步施工交叉作业效率。二是抢抓晴好天气,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实现人员机械满负荷工作。三是实行早晚进度通报机制,发现进度滞后及时追踪督导,实施进度动态管理确保每日生产按计划完成。四是严格执行“白名单”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地铁施工建设。

  截止目前,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项目围护结构已完成91%,施工接近尾声;基坑土石方开挖开累完成5.43万方,完成14%;盖挖顶板开累完成102米,完成22%。根据车站长度,按照9米一轴把车站分为71轴,其中盾构始发段(1-12轴)顶板浇筑完成,正在进行负一层土方开挖;明挖段(52-71轴)第一道支撑施工完成,60-71轴第二道支撑施工完成,65-71轴第三道支撑施工完成,68-71轴第四道支撑施工完成;69-71轴已开挖见底。

  据项目负责人娄闪介绍,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为原有11号线的东延线,主要施工“一站两区间”,即中大八院车站、中岗区间和福新停车站出入线区间。中大八院地铁站总长约626米,车站宽度17.05至22.2米,车站主体段底板埋深约31.5米,为地下三层单柱两跨框架结构,采用盖挖逆作法和半盖挖法,附属明挖顺作。“两区间”采用盾构施工。项目部2022年进入盾构始发段和接收段的深基坑及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阶段。项目全体人员集体发力,通过日计划确保周计划,周计划确保月计划,月计划确保按时提供盾构下井条件,保证盾构始发,全面加速中大八院地铁站建设。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