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复线)甘洛河双线特大桥最后一个连续梁合龙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昆铁路(复线)甘洛河双线特大桥最后一个连续梁合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8:58

  原标题:成昆铁路(复线)甘洛河双线特大桥最后一个连续梁合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兆敏 通讯员刘敬渭 孙高本 王万栋

  5月24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6标甘洛河双线特大桥连续梁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是特殊孔跨最后一个连续梁顺利合龙,也是继特尔莫长大隧道贯通后又一个重要施工节点兑现,标志着该标段所有连续梁施工圆满收官,也标志着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6标主体工程全面完成,为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中铁十局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6标甘洛河双线特大桥全长540.178米,全桥共计14孔,设计有15个墩台,连续梁主墩墩高均为56米,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自连续梁开始施工后,中铁十局成昆项目部成立了连续梁施工领导小组,结合现场情况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对线性工程施工进行卡控。施工过程中,对每一名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设计图进行施工,严把混凝土浇筑及预应力管控关,并强化高空作业安全监督,为连续梁安全顺利合龙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悉,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6标,全长22.917公里。截止到发稿时,标段内项目区间路基及站场路基土石方已全部完成;4座隧道均实现贯通;4座特大桥、3座大桥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5座涵洞全部完成;完成无碴道床9.6公里(单线)、完成弹性支承块预制74.2万块,完成整个工程任务量的98%。目前,项目部正在紧锣密鼓的加快平导回填及加固工程,保证后续无碴道床施工按照节点完成。此外,坡面防护、道路改移、栅栏安装、绿化等附属工程正同步施工。项目部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优质高效完成剩余工程量,全面兑现合同目标。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