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楚高速公路绿汁江特大桥浇注式路面开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玉楚高速公路绿汁江特大桥浇注式路面开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8:51

  原标题:云南玉楚高速公路绿汁江特大桥浇注式路面开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通讯员林维祥 郭建明

  5月25日,云南玉楚高速公路绿汁江特大桥钢桥面铺装施工顺利完成,该大桥作为中国首座单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其单塔单跨悬索桥跨度780米为世界第一,桥梁全长813米,是云南玉楚高速公路的重难点控制工程。

  由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承担的钢桥面行车道铺装,要确保路面的稳定性和平整度,沥青混凝土浇注工艺复杂,质量要求极高。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绿汁江特大桥钢桥面行车道铺装任务,项目从施工方案的编制、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原材料试验检测等层层严格审核和把关,责任到人,做到方案不具体、准备不充分不施工。且在钢桥面铺装前,顺利完成了喷砂除锈、底涂层、防水层等工序的施工。

  绿汁江特大桥位于易门县与双柏县交界处,全长190.597公里玉楚高速公路建成后,将结束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无高速的历史,实现周边县镇互联互通,大桥两岸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2分钟,极大改善大桥两岸县镇的基础设施落后局面,促进周边地区交通经济往来,改善投资环境,为沿线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打通一条快速通道,对推进滇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