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1家“健康企业”领跑企业健康建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工作环境“绿起来”,让职工日常“动起来”

湖北91家“健康企业”领跑企业健康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8:33

  原标题:让工作环境“绿起来”,让职工日常“动起来”(引题)

  湖北91家“健康企业”领跑企业健康建设(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王闽晋 孙亚英 王瑞)每年组织健康体检,免费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健康指导,这是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铸起的一道健康屏障。

  因在健康企业领域的突出做法,烽火通信入选为湖北省首批91家“健康企业”之一。今年,秉承“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的宗旨,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总工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经过申报、初审、评审、复核、公示等程序,首批共91家企业通过“健康企业”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

  湖北省入选首批健康企业之一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职工健身制度”为代表一系列健康生活方式政策蔚然成风,企业员工中形成了“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理念深入人心,每天两次的工间操时间致力于让职工“动起来”。

  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的建筑材料企业,近年来,企业推进生产设施全封闭,收尘设备改造升级,对现场职业病危害点位进行日常监测,公司配备有专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同时规范职业健康档案管理,确保个人职业健康档案一人一档,制定有完备的职业卫生管理标准和应急预案,给职工一个“绿色企业”,一个“绿色工作环境”。

  评选中,湖北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健康企业”在建立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劳动者提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整洁卫生、绿色环保、舒适优美和人性化的工作生产环境,为员工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造企业健康文化等方面,给全省各级各类用人单位树立了榜样。

  根据湖北省已出台的《湖北省“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规定,在鄂注册登记的企业类型法人组织,且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事故、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企业过失造成的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因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的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事件,有资格申报“健康企业”。

  据悉,获得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的“健康企业”将享受工伤保险费率适当下浮,在“文明单位”创建、“安全生产红旗单位”评选中给予加分待遇,按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要求降低监督频次等奖励政策。同时,“健康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原则上每3年进行一次复评复审。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