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自制小工具提高预制箱梁架设速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自制小工具提高预制箱梁架设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4:57

  预制箱梁的架设是桥梁建设中的控制性节点,如果需要在有限空间里完成架设施工,巨大的架桥机难以施展开来,传统的顶推方法不仅耗时耗力,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黄陂项目部通过改变卷扬机和吊梁扁担的整体连接方式,把卷扬机固定在起吊天车最外侧,通过4根承重60T的钢丝绳把吊梁扁担与起吊天车连接在一起。在不改变架桥机受力方式的前提下,实现梁片横向自由移动,极大提高了预制箱梁架设速度,把原本112天的工期缩短至32天。(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黄灿)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