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复烤润叶的“黄金搭档”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复烤润叶的“黄金搭档”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4:49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复烤厂因建厂时间久,预处理段第一级热风润叶筒前端预留工作空间不足,仅用光电开关检测烟叶物料,没有仓式喂料机和电子流量称来稳定控制加工烟叶流量。光电开关属于开关量控制,无法检测烟叶料层厚度,且当来料不稳定时经常出现程序误报,影响润后烟叶质量。

超声波传感器+红外水分仪组合

  “慧创”QC小组针对这一难题开展攻关研究。经过反复试验,将一种能透过物料介质进行范围检测的超声波传感器和红外水分仪创新结合,形成一组“黄金搭档”,应用到一级热风润叶筒前端。既能精准检测烟叶物料流量,又能实时测水分、温度,进行程序自动调控加水加汽量,实现烟叶流量零误报、润叶质量上新高。(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复烤厂 陈寅)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