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有”新方法破解重大管道光缆增加新节点难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有”新方法破解重大管道光缆增加新节点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4:43

  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是国家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国家“西气东输”战略通道的延伸,主要用于京津冀地区社会公众生产生活和重大国际赛事的天然气供应保障。

  在工程建设中,以光通信系统建设技术难度最大,需要中断陕京四线干线光缆,增加与其他新建支线对接的节点,确保管线及时敷设到各相关城市地区。而陕京四线干线光缆不但承载陕京四线SDH光通信系统数据传输,也是国家管网OTN骨干光通信系统的主要通道,一旦长时间不能连通,必将影响京津冀地区天然气正常供应保障。

光通信系统设备入网调试

  为最大限度降低割接操作对陕京四线干线光缆的影响,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项目部在总结归纳国内外经验基础上,制定了光通信系统设备入网割接“六有”新方法,即割接有预定方案、现场有施工监管、每个操作有授权、每步结果有确认、每条业务有验证、关键操作有示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光缆割接成端、设备入网割接、系统数据配置、光链路跳接等一系列操作,有效维护和完成了陕京四线管道光缆的正常运行和各条新建支线建设任务。目前已成功建成与陕京四线联通的下花园支线、怀安支线、怀来支线等新建天然气支线,进一步优化了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 赵长春)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