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四主缆悬索桥北主塔首桩灌注完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四主缆悬索桥北主塔首桩灌注完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6 09:38

  原标题: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四主缆悬索桥北主塔首桩灌注完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蔡武 谢珍 王洪松 余慧敏 陈志林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四主缆悬索桥、燕矶长江大桥湖北黄冈侧主塔首桩混凝土顺利灌注完成,标志着大桥北主塔桩基施工全面推进。

  燕矶长江大桥位于鄂黄长江大桥下游6.5公里处,是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主桥采用1860米单跨钢桁梁四主缆不同垂度悬索桥一跨过江,成为目前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四主缆悬索桥,上层是高速公路,下层为城市快速路。

  据了解,湖北黄冈侧主塔采用城墙门楼造型门形框架形式,塔高203.3米,相当于72层楼的高度,主塔基础为钻孔桩群桩基础,共设桩基56根,单桩直径3.2米,桩长44米,纵横桥向分6排对称布置。为了有效克服主塔处地质复杂、基岩强度高的困难,提升施工进度,桩基施工采用中铁大桥局自主研发的8台KTY4000型动力头钻机同步钻进。

  作为鄂州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综合配套工程,燕矶长江大桥是鄂东空铁、空陆联运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充分发挥黄冈、鄂州、黄石三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比较优势,推动三市跨江联动开发,促进黄鄂黄一体化发展的关键工程。大桥建成后,黄冈到鄂州花湖机场车程仅需15分钟,对于打造临空经济区、拉开航空都市区发展框架,完善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通道布局,强化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