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将迎新规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压减和下放部分资质等级分类,优化政务审批服务

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将迎新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5 07:56

  原标题:压减和下放部分资质等级分类,优化政务审批服务(引题)

  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将迎新规(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 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新规压减和下放了部分资质等级分类,适当调整了许可条件,优化了政务审批服务,强化了事中事后监管。

  《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2018年发布以来,对于规范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市场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资质等级分类过细、审批流程较为复杂、事中事后监管较为薄弱等问题,需要进行全面修订。

  在压减和下放部分资质等级分类方面,新规简化合并资质等级分类,取消了公路工程丙级、水运工程丙级以及公路工程特殊独立大桥专项、特殊独立隧道专项资质,调整后公路、水运工程均分为甲级、乙级和机电专项资质;将公路工程乙级资质下放到省级审批,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继续由省级审批。

  在优化政务审批服务方面,新规明确公路工程乙级、水运工程乙级、水运工程机电专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取消部级审批事项需先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初审的环节,并将专家评审时限由最长60日缩短至最长30日,提高审批效率;删除由申请人提交企业章程制度等信息材料的规定,改由部门间进行协同共享;对标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等资质证书的管理模式,将资质证书的有效期由4年延长至5年;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证书,明确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均能全国通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