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32个月:大转弯隧洞6号支洞下游至7号上游主洞作业面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前32个月:大转弯隧洞6号支洞下游至7号上游主洞作业面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16:30

  原标题:

  提前32个月:大转弯隧洞6号支洞下游至7号上游主洞作业面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昌云 通讯员 何烨 田海文

  “比合同工期提前了32个月!”5月23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大转弯隧洞6号支洞下游至7号上游主洞作业面顺利贯通。

  “在此,我们14个作业面已有5个顺利贯通,”滇中引水楚雄4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何建松说,“今天的作业面贯通标志着全线8座20公里以上特长输水隧洞之一的大转弯隧洞阶段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早日建成滇中引水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建松介绍,大转弯隧洞全长24.47公里,为全线8座20公里以上特长隧洞之一,中铁二局楚雄4标承担了大转弯隧洞20.67公里施工任务,占比84%,“自隧洞施工以来,项目部狠抓施工方案,高效组织施工工序,采用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等技术保证措施,相继克服了地质结构复杂、强风化堆基层、浅埋、下穿省道等技术难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体参建人员历经900多个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高质量、高标准地实现了6号支洞下游至7号支洞上游的贯通。”

  “目前,”何建松说,“楚雄4标已完成主支洞开挖支护18.14公里,占标段主支洞设计总长的23.02公里的78.8%,底边浇筑完成9405米占设计总长的45.3%,边顶拱浇筑完成6196米占设计总长的29.8%,工程任务完成比例位列全线前茅,开挖支护完成比例领跑全线位居第一。”

  滇中引水工程全线各类建筑物总长755.44公里,其中输水总干渠总长664.24公里,共有58座主隧洞长611.99公里,占比高达92%,有施工支洞120条长91.2公里,沿线底层岩层冗杂,大量的隧洞施工牵动整体工程施工进度,奋战在施工一线的逾万职工,被戏称为“地下工作者”。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