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成功运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成功运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9:56

  原标题: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成功运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5月23日下午,一列满载60个标箱机械设备、电子配件、汽摩配件等货物的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从重庆果园港鱼嘴车站缓缓驶出,将经由云南临沧口岸出境,通过铁公联运方式,最终抵达缅甸曼德勒。此趟班列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开通。

  班列具体运行线路为“重庆—云南临沧—孟定清水河—缅甸曼德勒”,全程2000公里,运输时长15天,较传统物流路径节约20天,物流成本降低20%。未来,依托“重庆—临沧—缅甸曼德勒—仰光港”往返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将不断激发中缅通道新效能、持续提升各通道间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夯实缅甸与重庆的经贸合作深度,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据悉,随着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的常态化运行,将实现与中欧班列、渝满俄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的全面对接。届时,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还将对重庆加快形成战略通道互联互通和双向对开常态化的发展局面,推动实现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发展目标产生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