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多家企业入局即时零售配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多家企业入局即时零售配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4 08:35

  【企事录】

  原标题:多家企业入局即时零售配送

  事件:近日,苏宁易购正式上线苏宁闪送业务,切入同城即时零售赛道。

  苏宁闪送业务基于苏宁易购全国数千家的门店优势,消费者在苏宁易购线上APP下单带有“苏宁闪送”图标的商品,基于消费者的收货地址自动匹配附近门店,商品从门店直接发货,从而实现在1小时或者更短的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

  点评:受疫情影响,近两年来物流行业经历了大考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外卖以及同城即时零售对用户来说变得更加重要。在此基础上,多家互联网公司先后入局了同城即时配送领域。

  京东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为消费者提供“线上下单、门店发货、商品小时级送达”即时零售服务的京东小时购,业务发展延续高速增长态势。美团利用骑手优势推出闪购业务,覆盖非餐类的生鲜食品、商超日用等传统零售行业商品。

  有研究报告还显示,中国的即时配送服务行业向全场景、全距离、全时段发展,2026年,即时配送服务行业订单规模将接近千亿元量级,达到957.8亿单。

  对于正在走出最低谷的苏宁易购来说,此次推出闪送业务,是其求新求变的表现。不过闪送能否有效提升苏宁的营业成绩,还要看消费者的反应和之后的市场数据。(罗驼驼)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