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多家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鞍山市多家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15:56

  原标题:鞍山市多家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哈力立

  严预防、保生产、运物资、爱员工……3月辽宁疫情突发以来,鞍山市多家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全方位把控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真诚用心守护员工身心健康,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爱员工,保生产

  鞍山华信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购置大量防控物资,经公司工会协调,与海城市开发区人民医院沟通,分别在3月21日和3月30日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两次核酸检测,共计510人次。公司办公室还积极做好检测点布置、人员分流安排、现场消杀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了补给员工的正常生活所需,4月14日华信向员工发放有机蔬菜一包,共计200余份,都由工作人员亲自送到员工手中。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对全地区营业厅、办公区域、电梯等进行全方位定时定点消毒,对进入公司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在办公楼内设置体温二次监测,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公司还统一采购医用口罩20000支,酒精湿巾10000包,配发到全体员工手中,专门为营业窗口配发免洗洗手液167支,手套1668副。食堂就餐方面还设置1米线和分时段就餐举措,确保员工吃饱吃好吃安全。

  同时,移动鞍山分公司组织200余名精锐党员组成突击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生产经营工作中。先后配合市政府、各区宣传部向广大市民发送疫情防控短信约112万条。为鞍山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马风镇政府等提供辽事通健康码智慧核验服务方案,预计发展扫码墩30余台;为福安集团安装云视讯视频监控系统;为金湖新村安装广播系统等。助力“停课不停学”,开展教职人员及学生千兆提速优惠活动,主动联系有需求的师生,协调铁通安装、扩容及提速工作,保障师生居家教学网络畅通,活动启动以来,已预约千兆提速55户、师生新增宽带135户。

  助防疫,保民生

  3月18日,国网鞍山市铁东区供电分公司接到鞍山市园林街道的请求,希望尽快为新搭建的8个临时核酸检测点接通电源,保障检测点全时段可靠稳定供电。公司紧急开启绿色服务通道,连夜组织人员,并配置工器具。3月19日5时30分,由五人组成的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各核酸检测点架设电源。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8个核酸检测点的电源全部接入完毕,社区核酸检测随即有序进行。

  鞍山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汤岗子镇侯角屯村新建一座健康驿站。健康驿站面积为6.5万平,用于治疗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可容纳1000个床位,总变压器容量约6000千瓦,计划于4月15日投运。铁东区供电分公司的职工按指示和要求,迅速到达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经过8小时协同奋战,完成了健康驿站施工临时用电接电任务。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重点监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网络质量。根据话务模型变化趋势提前完成网络调整,扩容分裂小区23个,参数优化小区218个,后台监控和代维人员24小时值班,发现网络故障隐患问题30分钟内上报并安排处理,针对医院和疾控中心等重要保障场景,做到4小时以内完成故障解决,为疫情防治工作做好通信保障。

  运物资,献爱心

  鞍山龙逸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帮助鞍山市台东街道4个社区用脚手架封闭小区34个出入口。为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赠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压喷壶、大米、白面、矿泉水、牛肉、羊肉、豆油等防疫及生活物资。

  4月9日晚,鞍山海城市因发现新冠感染病例,为保障市里重点防控部门的用车需求,华信重工主动向政府提供一辆小货车和小客车。安排专人24小时待命,随时备战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