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 “疫”同守护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强化监督 “疫”同守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15:18

  原标题:强化监督 “疫”同守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通讯员 韩俊

  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3月“疫”声令下,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认真贯彻上级公司相关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履职尽责显担当

  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上海多点爆发,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担负上海电网建设任务的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由于工程项目点多面广,各类人员流动频繁,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稍有疏漏就会造成人员感染和疫情传播。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3月23、24日,公司纪委书记亲自带队,分别前往220千伏朱松输变电工程现场和公司各基地进行监督检查,实地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后勤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人员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健康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3月30日,在浦西地区实行封闭管理前夕,公司纪检部门又先后对防疫物资储备、各基地人员及车辆进出登记以及快递物品消杀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有效落实了“哪里有防控风险,监督检查就跟踪到哪里”的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进入4月,因“足不出户”的防疫政策,纪检部门全体干部员工根据公司统一安排,实行居家办公。一方面,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线上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监督本领。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监督

  “黄渡站本次复工人员共计56人。自疫情发生后,项目部所有人员均未外出,一直在项目部实行严格的全封闭式管理,所有施工人员全部居住在生活区内,除非特别原因一律不准出去。项目部按照公司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划分了‘绿蓝黄红’四色风险区域,每日做好定时消杀工作,同时对所有人员均建立“疫情防控一人一档”,在施工作业中做好每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抗原检测等防疫工作”。这是5月22日,公司纪检部门连线500千伏黄渡站改造工程项目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时,项目部负责人就现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所做的介绍。

  送变电行业的特点是工程点多面广,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尽管居家办公、“足不出户”,但是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抗疫保供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并未稍有停歇。公司纪检部门以“30个是否”为准绳,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通过电话问询、视频连线、微信提醒等手段开展监督检查,将公司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监督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个部门和每个分公司,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

  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公司纪检干部利用在单位值守的时间,会同相关部门,对工程复工情况及基地防控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目前,公司共有36项工程项目待复工,而这些项目原有的施工方案、资源配置、进度计划、风险识别管控等均已不再适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工程管理部门正结合复工复产封闭管理要求逐一重新编制修订,其中特别强调,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不具备全封闭条件的工程不允许开工。

  在吴中路基地,公司纪检部门值守人员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工作责任落实、基地“绿蓝黄红”风险区域划分、返岗人员分类管理、后勤保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等方面,检查了基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值守人员日常健康检测工作,按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议,补齐了疫情防控的漏洞和短板。

  奉献社区,一个党员一面旗

  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检部门共有6名干部员工,且均为中共党员。在单位复工复产工作中,他们是“监督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他们则成为“战斗员”。

  自3月上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6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员“双报到、双报告”的号召,主动与社区党员取得联系,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亮明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各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核酸检测、助老服务、物资运输、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岗位上,都活跃着公司纪检部门党员同志的身影。据统计,截止到5月22日,公司纪检部门干部员工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共计73人次,服务87次。这些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阶段,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将密切关注本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