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铁5标与会泽县纪监委企地共建打造高效廉洁工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渝昆高铁5标与会泽县纪监委企地共建打造高效廉洁工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15:01

  原标题:渝昆高铁5标与会泽县纪监委企地共建打造高效廉洁工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昌云 通讯员 吴栋良

  “半年前,我们中铁十八局集团渝昆高铁五标项目部和会泽县纪委监委达成了建立‘监企联络站’的一些共识,与会泽县纪委监委搭建党风廉政建设联建平台,成立‘监企联络站’,实现长期的交流学习,” 中铁十八局集团渝昆高铁五标项目党工委书记张峰介绍说,“企业每年五月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已经和六月的‘安全生产月’九月的‘质量月’一样,需要有丰富的活动形式和突出效果,因此,我们借助党建联建和企地融合工作机制。”

  会泽县监委副主任蒋明升说,“监企联络站”是会泽县纪委监委推出的“清廉企业”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目的是为了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积极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

  他说,“‘监企联络站’是我们以党建联建机制为抓手,重点推出的提升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套组合拳,通过召开联系会议、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供纪法宣传以及相关政策咨询等,推动监企双方良性互动,强化监督效应,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健康稳定发展。”

  “在传统的生产安全之外,我们还强调不得触碰廉政红线的安全,这个安全意识也要高度增强。”中铁十八局集团渝昆高铁五标项目三分部党支部书记刘彦国说,三分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直推行“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发展党员”“评先评优”“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内容,“目的就是时时地地给大家敲警钟,鸣警笛,远离制度红线。”

  “他山之石”的借鉴学习总是双向的,企地共建廉政文化,地方党委也来到项目工地取经学习。

  5月17日,三分部大坪隧道平导洞口的出渣车正缓缓驶出,看到工地环境清新洁净,会泽县监委副主任蒋明升很好奇:“以前对工地的印象就是灰尘遍地、脏乱不堪,现在看到三分部的平导洞口,没想到也能整洁如新,还能种植一些花草,这是不是和项目部的一些特别管理有关?”

  一旁的三分部经理李爱国告诉他,“从项目进场开始,我们就在探索隧道洞口管理模式了,我们一直重视对洞口的精细化管理。比如,对洞口环境卫生的管理,一旦发现洞口卫生整洁程度不达标,我们就会对洞口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所以,现在大家每天都三遍五遍地收拾一下洞口卫生,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据刘彦国介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关系到物资管理、经营管理、成本控制等关键环节,甚至对于隧道施工超挖超耗、党员在施工现场管理职责的发挥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项目党支部就得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落实好相关制度,同时还要通过党建联建平台拓宽思维,创新性地开展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