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汕高铁雷岭河特大桥完成重要节点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汕汕高铁雷岭河特大桥完成重要节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08:15

  原标题:汕汕高铁雷岭河特大桥完成重要节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许嫣然

  5月21日下午16时许,汕汕高铁项目完成重要节点——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160米连续梁钢管拱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76+160+76米连续梁钢管拱是汕汕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在国道238线及盐岭河处采用160米连续梁拱跨越,连续梁全长312米。据中铁北京工程局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雷岭河特大桥跨盐岭河76+160+76米连续梁钢管拱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等难点,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本着安全、优质、高效的原则,从安全管理、技术攻关、质量控制等多方面着手,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据悉,汕汕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国家“八纵八横”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东地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从汕头至广州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并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之间构筑起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新通道,填补沿海通道纵向千余公里无时速350公里高铁布局的空白。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