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劳动者之歌”,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唱响“劳动者之歌”,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2 09:35

  原标题:唱响“劳动者之歌”,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刘英华 卞淼

  “青春城轨,担当有我!”日前在“重整行装”建企十周年文艺汇演暨劳模精神讲堂现场,一个个声音此起彼伏。据了解,中铁北京局城轨公司于2012年4月18日在重庆成立,2017年5月18日搬迁至合肥。在建企十周年之际,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从简举办了“重整行装”主题文艺汇演暨劳模精神讲堂活动。

  活动以“劳模精神”为中心,以“精神传承”为主线,以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为载体,以“开篇、耕耘、奋进、绽放、逐梦”五个篇章为线索,工匠劳模、职工代表通过“讲自己的故事、讲身边人的故事”阐述了新时代劳模精神,他们有从硝烟散尽的老山战场走来的退休老职工,有获得全国首届“盾构工匠”荣誉的项目管理者,有获得“中国中铁劳动模范”的盾构施工技术尖兵,有获得“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的劳动楷模,有意气风发的青年职工代表,他们既展现了职工精神风貌,又体现了企业不同阶段的精神力量,从老职工到青年职工,“以老带新”回顾十年来骄人的成绩,“以老传新”积蓄着企业发展动力,“以老引新”寓意着企业发展将会翻开新篇章。既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又唱响了企业职工的“劳动者之歌”。

  据悉,该公司以“道德讲堂”的创新开展践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已成为公司开展职工教育的特色品牌平台。“道德讲堂”活动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来,先后举办超10场大型教育活动,目前已经成为具有“徽风皖韵”特色的职工教育平台。通过 “道德讲堂”引领教育企业职工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该公司先后涌现出了以全国首届盾构工匠卢姗青、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郭红磊、贵州省“建设工匠”李护华为首的一批先进模范典型。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