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领域延伸 向智力型转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庆油田瞄准新目标,开展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向新领域延伸 向智力型转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2 07:27

  原标题:长庆油田瞄准新目标,开展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题)

  向新领域延伸 向智力型转变(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短短10天钻井进尺深度一举突破2万米,累计钻井深度突破13万米,投产油井70口,投产水井17口,日产油能力达到203吨——这组来自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合118-47井场的“新纪录”,是长庆油田“岗位建功十四五,油气跨越6800”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火热开局的一个缩影。

  长庆油田作为中国石油的主力生产单位,近10年累计探明油气储量占全国的1/3,年均净增油气产量当量300万吨。2020年和2021年油气产量屡攀石油工业新高峰,连续迈上6041万吨、6243万吨两大台阶,成为中国第一特大型油气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

  迈入“十四五”,长庆油田瞄准了更高、更强的新目标。4月25日,经全国总工会批准,甘肃省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石油集团公司在长庆油田共同启动“岗位建功十四五,油气跨越6800”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这项竞赛肩负着保障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的使命,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高质量建成西部大庆,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竞赛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长庆油田踏上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百年长庆的新征程。

  竞赛开展以来,一系列长庆纪录、长庆速度频频刷新。长庆油田各生产单位按照“创特色、创亮点、创一流”的要求,不断赋予劳动竞赛新的活力,广泛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鼓励职工参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向新领域、新对象拓展延伸,推动竞赛由体能型向智力型、技能型转变。

  长庆采油二厂作为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和长庆油田增储上产的排头兵,在竞赛中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引领,持续开展多工种、多层次、多渠道的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畅通产业工人成长路径,打造“一岗多能”“一人多技”的复合型人才队伍。采油二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朱广社告诉记者,在竞赛中通过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整体进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如期建成本质安全型采油厂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示范企业。

  竞赛也激发着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西北管道有限公司、长城钻探和渤海钻探等参建企业的积极性。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长庆钻井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凤军表示,川庆钻探共举“竞赛”一面旗,同唱“跨越”一首歌,确保到2025年底圆满完成油气产量、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三大目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