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油库人均劳效大幅度提升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阳逻油库人均劳效大幅度提升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14:25

  原标题:阳逻油库人均劳效大幅度提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杨迅

  近年来,中国石化武汉石油阳逻油库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管理提升,综合业绩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前4个月,阳逻油库吞吐总量突破 23.9万吨,创历史新高,为“三特两重”等时期的市场保供做出了重要贡献,油库人均劳效由改革前的1.6万吨大幅提升至目前的3万余吨。

  阳逻油库原有员工31人,分为收卸、计量、发油、巡检4个班组,各班组之间缺乏相融互促,员工人浮于事,油库整体处于低效运行状态。随着自动发油、油气回收、数质量一体化等自动化科技升级,各项管理要求不断提高,以往单一的工作岗位限制了综合能效发挥。油库推行“综合大班制”改革,在员工岗位设置上“化零为整”,打破一人一岗的传统模式。改革后,员工数量由31人减为23人,将过去的四个班组整合为两个大班组,各自独立负责油品收发的全过程,班组长可根据实际灵活调配作业任务,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为油库安全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班制”运行以后,由于人员精减,岗位不完全兼容,运行压力剧增,员工士气一度低迷。为解决这一发展中的新问题,油库领导班子解决痛点、疏通堵点,大力培育复合型人才迎接挑战,组织液位仪、消防泵等专业培训12期。

  改革后,员工平均月收入提高到5000余元,增幅超100 %,员工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异常饱满,个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对企业的认同感等初心使命在阳逻油库集中得以体现。

  油库成立专班,坚持严把油品数质量关,从源头控制,从细节入手。2021年实际保管损耗率同比下降0.2‰,一次运输损耗率同比下降0.38‰,损耗指标居全省水路油库先进行列。油品进出库质量合格率100%,检测指标报告率100%,检测指标准确率100%。

  2022年1月至4月,阳逻油库吞吐总量突破 23.9万吨,创历史新高,为“三特两重”等时期的市场保供做出了重要贡献,油库人均劳效由改革前的1.6万吨大幅提升至目前的3万余吨,被评为“湖北石油工人先锋号”,被授予“2022年油库管理提升行动季度红旗”。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