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656家民营企业累计捐赠1680万余元战“疫”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656家民营企业累计捐赠1680万余元战“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6:27

  原标题:青海656家民营企业累计捐赠1680万余元战“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4月初以来,新一轮疫情波及西宁等地,青海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面对非常时期,青海各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民营企业通过捐赠等各种形式驰援疫区,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民企温情。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初疫情爆发以来,截至5月19日,全省共有656家民营企业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1680.9万余元。

  面对疫情,青海省工商联部署全省民营经济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致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倡议书》,向所属35个商(协)会党组织和412名党员发出号召,各商(协)会党组织火速动员行业力量,广大党员在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号召下迅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构建起一个个抗疫一线的“红色桥头堡”,在民营经济领域全面打响了党建引领、党员争先、党群同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青海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充分发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广泛动员所属会员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多渠道、多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克服困难,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医疗和生活物资,为抗疫一线送去了温暖和爱心,部分餐饮企业不计得失,为坚守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餐食,部分商超企业担负保障民生重任,坚持以稳价保供、精心服务为己任,连续奋战在保供一线,全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此外,青海民营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化身志愿者,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测温查码、信息填报、问询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点燃了温暖人心的战“疫”星火。部分民营企业家自愿参加“爱心车队”,担负义务运送任务,成为疫情防控的最美“摆渡人”。多支民营企业志愿服务队持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累计协助完成6000余人次的全民核酸检测勤务保障和近500余人次的公共场所消杀任务。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