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铁路丰镇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施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集大铁路丰镇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施工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5-20 15:16

  原标题:集大铁路丰镇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施工

  内蒙古日报乌兰察布5月19日电    日前,随着挖掘机的启动运转,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集大铁路项目丰镇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项目隧道施工进入全面铺开建设阶段。

  丰镇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1098m。隧道最大埋深29m,最小埋深5m,全隧均为Ⅴ级围岩,最大开挖断面为164.4m2,岩性差,埋深浅,施工不可控风险大。丰镇隧道按新奥法施工,进行对向双口掘进,Ⅴ级围岩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法开挖,设计为复合式衬砌。隧道区下穿12处高压输电线路,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丰镇隧道顺利进洞施工,项目接连克服工期紧、风险大、材料供应困难和疫情防控等诸多难题,科学组织,合理调配,根据隧道特点多次召开动员会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丰镇隧道顺利进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集大原高速铁路线路全长290.1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由中铁四局承担31.751公里建设任务,施工内容包括隧道、车站、桥梁、路基、箱梁预制架设、轨道铺设等。该线路开通后,呼和浩特至太原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50分钟、大同至太原缩短至76分钟。对于内蒙古、山西以及华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乃至全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张润竹  王坤)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