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助快递企业加速“重启”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助快递企业加速“重启”

来源:新华网
2022-05-20 13:56

  原标题: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助快递企业加速“重启”

  “随着快递动起来,希望的曙光也越来越明亮。”韵达集团副总裁谢万涛18日说,封控期间,税务部门为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退还了增值税留抵税额,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加速“重启”。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一大亮点。在上海市青浦区,税务部门成立“快递行业税惠服务专班”,确保实现“无障碍”退税。

  顺丰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顺衡物流有限公司享受到了专班服务。企业税务经理陆璐表示:“千万元留抵退税,为我们企业抗疫复工带来了信心。”

  上海市青浦区相关数据显示,有124户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政策,其中快递企业8户,有效保障了物资运输和配送工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减税与退税并举,直达市场主体,给企业带来更多实打实、看得见的好处。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税务管理部负责人顾逸辰介绍,公司充分享受到了研发费100%加计扣除、残疾人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除此之外,申通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还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和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仅一季度就有15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释放。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仅极大减轻了集团以及各加盟网点的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企业的生存发展。”顾逸辰说。

  对于5月份执行的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朱菊梅表示,这对快递行业来说是退税减税政策的“重头戏”,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公司将尽最大努力恢复生产,更好保障民生服务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日前发布了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第二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连同首批“白名单”的21家企业,目前上海已有28家快递企业有序启动复工复产。(记者 桑彤)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