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第一季度交易额达疫情前同期90%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同程旅行第一季度交易额达疫情前同期9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0:01

  原标题:同程旅行第一季度交易额达疫情前同期9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5月19日,同程旅行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面对疫情影响,同程旅行凭借灵活的市场策略和高效的组织能力,各项主要核心业绩指标保持稳健。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7.2亿元,达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6.3%;一季度交易额324亿元,达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0.3%。

  一季度,同程旅行持续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提升经营效率,通过公益课程等方式支持中小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同程旅行发起“逆行者护航计划”、“春运公益专列”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住宿和出行服务。

  据介绍,进入二季度,面对短期的剧烈波动,同程旅行积极修炼内功,不断提升组织效率。同时,同程旅行持续挖掘本地消费及下沉市场的新机遇,为未来旅行市场的恢复和反弹做好准备。

  同程旅行CEO马和平表示,同程旅行看好中国旅游出行行业的发展潜力,也看好中国经济向上的趋势。“我们将心怀乐观,向内修身,持续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以能迅速抓住市场复苏的机会,从容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幻。”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旅游市场再一次因疫情迎来急剧变化。一季度前两个月,得益于国内稳定的疫情防控形势,春节及节后旅行市场出现强劲的恢复态势。同程旅行迅速抓住市场机遇,增加品牌营销和市场投放,快速抢占增量市场。但3月以来,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相继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国内旅游市场的恢复势头受到明显的抑制。同程旅行随之迅速调整市场策略,收缩各项成本投入。

  同程旅行较为平衡的市场布局,也为疫情下的经营发展赢得了空间。自疫情爆发以来,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势头虽然受到明显抑制,但也催生了本地周边游等新的市场消费需求。面对市场变化,同程旅行快速调整业务布局,使得酒店、用车等业务在本地消费场景下保持了较好的恢复速度。在灵活的市场策略和长期的品牌战略加持下,同程旅行保持了较为稳健的业绩表现,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6.5%,经调整净利润2.4亿元。同程旅行同时也在帮助中国文旅产业的合作伙伴,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赢得新一代旅行者青睐,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进程。截至目前,同程旅行已为全国18个省区市的40多个目的地搭建了定制化的数字平台,帮助目的地整合全品类文旅资源,打造智慧化旅游管理体系和营销方案。2022年,同程旅行还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打造非遗主题官方旗舰馆,并将联合山西五台、安徽铜陵、广西柳州、山东聊城等城市,通过“线上+线下”的全媒体形式共同推广非遗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