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技能让职工成就美好生活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宝桥:技能让职工成就美好生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6:41

  原标题:

  中铁宝桥:技能让职工成就美好生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李学利

  4人被授予市级技术能手,9人被授予省级技术能手,连日来,中铁宝桥多名职工获评省市级技术能手称号。刚刚当选2022年陕西省劳动模范的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宗民表示:近年来,中铁宝桥深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建队、育人、铸魂、提素”作为“第一工程”,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综合能力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企业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我们每年投入职工各类培训教育经费达300多万。大力培育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能工巧匠。”李宗民介绍。

  中铁宝桥先后制定了《高技能人才评价管理办法》《特级技师、工匠技师评审推荐管理办法》《劳模(金牌)职工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等多项涉及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的专项制度,实现企业增效益、职工增技能的良好效果。

  多年来,中铁宝桥通过持续举办陕西省“中铁宝桥杯”职业技能大赛,发掘和培养了一大批能工巧匠。截至目前,通过陕西省“中铁宝桥杯”职业技能大赛,47名职工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为使产业工人尝到技能提升带来的甜头,公司印发了《关于调整、晋升技能业绩工资的通知》,对职工技能业绩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同时本着向一线生产、驻外项目部职工倾斜的原则,为公司本部职工晋升了技能业绩工资,一般职工晋升了三档,绩效考核优秀的晋升了四档。同时在年终奖、一次性奖励发放中,坚持向一线技能人才倾斜。并对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工匠技师实行“3581”即300、500、800和1000元的津贴制度,并根据绩效考核情况一次性兑现。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中铁宝桥发放各类技师岗位津贴达80多万元。

  “我们不仅通过内部技能大赛发掘和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以外,还积极鼓励职工‘走出去’,通过参与外部技能竞技的平台实现人生的精彩飞跃。”李宗民说。近几年,中铁宝桥很多职工从参加技能竞技的平台获的了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内的各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