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施工驻地、场地采取全封闭管理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有新规定

这些施工驻地、场地采取全封闭管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8 08:04

  原标题: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有新规定(引题)

  这些施工驻地、场地采取全封闭管理(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 临近中、高风险区的施工驻地、场地等原则上采取全封闭管理,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新员工,确需出入的人员要落实“点对点”运输要求;施工船舶原则上不得在中、高风险区上下人;施工原材料运输、后勤保障等相关车辆应即卸(装)即走,驾驶人员尽量不下车,需要下车的应限定活动范围,并对场所做好经常性消杀,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这是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做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

  根据《通知》,建设单位要督促参建单位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用工实名登记及进出工地(上下船)登记制度,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佩戴口罩并开展体温检测,对来自中、高风险所在地区的人员应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

  《通知》要求,要针对近期疫情传播特点,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配优配强值班力量,做好人员备勤保障,关键岗位要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工程项目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发现疫情等要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按属地统一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做好隔离转运、采样检测、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按规定及时、准确、规范上报涉疫信息,严防疫情外溢扩散。要加强应急准备,设立专门应急隔离场所,备足备齐人员物资。可根据防控需要适时组织开展演习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