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一线的驻企服务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向企业保证时刻在线,有求必应,全力以‘复’,随时帮助协调解决难题”

奔走在一线的驻企服务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8 07:34

  原标题:“我向企业保证时刻在线,有求必应,全力以‘复’,随时帮助协调解决难题”(引题)

  奔走在一线的驻企服务员(主题)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浙江多地“两新”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深入企业解难题,助企攻坚稳增长,确保企业防疫有序、发展不停滞。

  疫情防控中,嘉兴嘉善县深入开展“稳企赋能当先锋”行动,从镇(街道)、县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重点涉企部门中选派驻企服务员137名,落实常态包联服务机制,着力帮助企业做好进口物品管控、生产原料运输、职工核酸检测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现在每天产量是多少?”“目前遇到什么困难吗?”驻企服务员邓国忠来到浙江亿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进口物品的管控,仔细检查了重点人员清单、进口物品清单、重点区域清单及管控流程,并针对货物运输、装卸、入库、贮存、加工、销售等环节提出指导意见。

  “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详细了解企业进口物料管控、货运防疫、生产经营等情况后,邓国忠协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并为企业挖掘潜在市场、开拓销售渠道出谋划策。

  雪帕尔公司生产的产品都属于定制件,涉及配套组件有重庆、河北、河南等地。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发货,已严重影响到订单的生产进度,交货延误也将严重影响企业信用和造成违约赔款,公司上下都非常着急。

  驻企服务员蒋决良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开发区(惠民街道)防疫办对接,整理企业运输货物通行证申领资料,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获得了县外货运车辆来善运输通行证,保证了生产物资的及时到位。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党员职工投身防疫促产工作,当好企业的测温消杀“监督员”,人员健康“排查员”,政策指导“联络员”、助企稳岗“服务员”。

  “我向企业保证时刻‘在线’,有求必应,全力以‘复’,随时帮助协调解决难题”,驻企服务员颜鑫丰服务的嘉善振东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因为接触人员较多、业务来往地域较广,所以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落细,一直以来都是颜鑫丰心中最大的牵挂。

  对此,颜鑫丰开展多轮点对点防疫工作指导服务,协助检查公司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体温监测、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积极联系卫生院,帮助企业落实每周一次的环境与快件抽检工作,并在企业附近区域安排了核酸采样点位,让企业职工可以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让公司实现人、物、环境同防,真正送出快递“安心件”。

  长兴县以两新工委“六联”机制完善助企服务制度,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激活党员专家人才动能,搭建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等党建联盟推动抱团取暖,全面激发两新党组织“红色动能”,确保企业防疫有序、发展不停。

  该县结合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组团包联要求,进一步完善县委两新工委“六联”机制,组织17家成员单位、68名助企服务员成立“红色信使”帮困团,实行“随时来沟通、每周一反馈、半月一汇总”的服务模式,分片区联系企业上门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协调解决生产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解决疫情期间货物进出、员工招募、项目申报等问题157件,问题化解率达到90.3%。

  组织全县两新党组织深入开展“支部定议题、党员找问题、党群破难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设立“红色头雁”先锋岗、采取“揭榜挂帅”领衔项目、划分“红色网格”赛马争先等方式,推动400余名高知高管党员激发内在潜能、全力助企纾困。

  截至一季度末,全县两新党组织中高知高管党员牵头申报的企业技改项目共立项80件,占到企业技改项目总数的85%以上。以蓄电池、汽车及零部件、现代纺织业等产业集群为基础,组建9个产业链党建联盟,由两新工委选派1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联盟核心企业,通过整合研发力量、拓宽上下游合作渠道、共享产品销售信息等方式,推动企业抱团取暖、合力攻坚。(岳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