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点高铁杭温铁路古塘源二号隧道提前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重点高铁杭温铁路古塘源二号隧道提前贯通

来源:中工网
2022-05-17 14:23

  5月15日10时18分,历经393天不间断施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杭温铁路7标古塘源二号隧道顺利贯通,提前10天完成业主下达的施工节点目标。

  古塘源二号隧道位于浙江省浦江县境内,全长827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址山体地形起伏较大,存在浅埋段,围岩破碎,容易发生掉块、坍塌、冒顶、突水等现象,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强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等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前方不良地质情况,动态调整施工方案,严格控制开挖进尺,强化支护体系,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进行施工作业,同时采用全机械化设备施工,配备最新研发智能布料系统二衬台车、自行式液压栈桥、全自动智能喷淋养护台车等机械设备,克服了地质复杂、岩体破碎、浅埋突水等施工难题,确保了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

  据了解,杭温铁路是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完成后,将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上海工程局 李宣宏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