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烟铁路招远段实现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潍烟铁路招远段实现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7 10:10

  原标题:

  山东:潍烟铁路招远段实现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王海芳 庄临博

  5月14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下,由山东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潍烟铁路招远段实现贯通,为后续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潍烟铁路3标全长28.73千米,穿越招远、龙口两个县级市,6个乡镇39个行政村,其中招远段全长8.842公里,涉及辛庄镇、张星镇,龙口涉及黄山馆镇,北马镇、芦头镇、东江街道等4个乡镇,沿线周围企业、房屋住宅区多。为最大程度减轻施工对周边群众和环境的影响,中铁大桥局通过设置可移动声屏障等方式,全面落实防尘降噪、安全环保等一系列措施。

  潍烟铁路跨招辛快速路连续梁是潍烟铁路招远段的控制性工程。由于招辛快速路为交通主干道,线路车流量大,现场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梁体钢筋种类多、布设密集,混凝土体量大,技术要求较高。为确保潍烟铁路跨招辛快速路56米连续梁安全顺利施工,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合理配置资源,严格过程质量控制和工序管理,配备专人进行交通疏导,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同时,项目部加强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和混凝土浇筑技术交底,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严格把控现场各项施工环节,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最终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潍烟铁路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潍坊、青岛、烟台市境内,全长237.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铁路通车后,将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