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主题班会聚人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他山之石】主题班会聚人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8:26

  【他山之石】

  原标题:主题班会聚人心

  张道宇

  5月10日下午,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二区技术管理室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他们正在开展“我为增储上产献计策”主题班会。一个下午,技术人员锁定三口措施井进行探讨。“计策”实施后,预计可实现日增油15吨的效果。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如何实现员工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进一步激发他们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采油管理二区创新实施了主题班会工作制度。区内三室一中心和五个注采班站每个月都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是员工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体现价值创造的有效载体。”管理区工会主席曾弋芮坦言,“我们将聚焦主题、巧选载体、用活形式、办好实事,让主题班会开展得接地气有温度,赋能员工素质提升,推进增储上产。”

  在主题班会的开展上,管理二区坚持“一年一条主线,一季一个主题,一月一次活动”,遵循“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工作定位,围绕思想教育、技能提升、安全环保、技术革新、增储上产、排忧解难、团队建设等方面,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制定出不同工作重点,做到有明确目标、有详细计划、有推进措施、有效果检验。

  4月份,注采201站“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端牢能源饭碗”主题班会就打出了“组合拳”,宣读环保倡议书、绿色生产承诺签名、环保誓言一分钟、环保小妙招“头脑风暴”大讨论,有效调动了员工参与绿色生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真正让绿色生产入脑入心。

  环保小妙招“头脑风暴”大讨论是整个班会的关键环节,站长赵义山分享了他自行研制的“油井井口接油盒”“光杆漏液接桶”“防滴漏储水盒”3个小妙招,有效防止了井口采出液落地污染土壤。

  最近,由于产量波动下滑,管理区加密了取样化验。这样一来,注采203站员工的工作量就明显增加,部分员工反映工作压力大。5月9日,管理区工会部门与注采203站结合,组织开展了“我为你点赞”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他们对上一周出现的典型事迹、好人好事和为班站赢得的荣誉进行表扬。他们还让员工依次传递“点赞帽”,其他员工每人说出一条戴帽员工的优点。“这样的主题班会非常接地气,在愉悦氛围中传递正能量,让压力悄然释放。”员工王芳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