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中国服装生产增速放缓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中国服装生产增速放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8:00

  【企事录】

  原标题:中国服装生产增速放缓

  事件:中国服装协会13日披露,虽然面对较为严峻的发展环境,但是在国家稳增长、促消费、助企纾困等各项政策支持,以及冰雪经济、运动健身等升级类消费需求持续释放等积极因素的带动下,中国服装行业经济效益持续改善。

  1月到3月中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3045家,实现营业收入3276.2亿元,同比增长9.3%;利润总额133.8亿元,同比增长10.9%。同时,中国服装生产增速放缓。

  点评:我国服装行业具有完善的现代化产业链基础、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及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活力,但由于持续受疫情影响,尤其是上海、广东、山东等服装主要生产省份疫情严重,防控措施升级,在部分企业停工停产以及市场需求减弱的影响下,中国服装产量虽小幅增长,但生产增速持续放缓。

  在这种情况下,服装企业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用好用实各项支持政策措施,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深化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供应链柔性可控,确保行业运行尽快回归平稳恢复的发展轨道。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服装行业库存周期较为明显,精细化运营成为服装企业破局的关键,这将有助于品牌商提高供需匹配效率、降低库存压力,有望快速结束去库存调整。(罗驼驼)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