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市推进企业合规改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高安市推进企业合规改革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22-05-16 15:23

  原标题:江西高安市推进企业合规改革

  “由于管理制度存在漏洞,造成了这次安全事故。作为企业负责人,我理应承担责任,是企业合规改革给了我改正机会,检察机关才作出了不起诉处理。要不然企业也散了。”近日,江西省高安市八景镇一家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今后,我一定严格遵守法律,加强企业管理,为社会多作贡献。”

  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初,江西省宜春市所辖的高安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企业合规建设服务中心,由市检察院、市工商联牵头,财政、司法、发改、市监、税务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中心挂牌成立后,先后制定、会签了一系列相关法律文书,并设计好办案流程和工作导图,推动企业合规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宜春市工商联、市检察院正研究制定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细则,指导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在全市推进,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与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确保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记者江丛干通讯员简江华宜春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