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及时雨”助企增活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税惠“及时雨”助企增活力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5-16 14:23

  原标题:税惠“及时雨”助企增活力

  “税收优惠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为我们抗疫促生产增强了信心和动力。”日前,位于安徽省郎溪经济开发区的科大重工集团(郎溪)有限公司收到1000万元出口退税“大红包”后,负责人李平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

  科大重工集团(郎溪)有限公司的前身上海科大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大的智能化带式输送机生产企业。

  “我们去年启动项目二期建设,总投资4.1亿元,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无异于一场‘及时雨’。”李平告诉记者,除了出口退税,他们今年还享受到160万元留抵退税。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扩大“六税两费”减免……今年以来,郎溪县积极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第一时间送去“税惠”红包。

  为精准落实落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税费红利能快速惠及企业,郎溪县税务局依托服务效能提升行动,聚焦纳税人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让企业“不跑路、即时享”。

  安徽汉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的小微企业,符合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退税的政策。

  “我一开始担心所需佐证材料多、操作难度大,难免有点紧张,没想到只需在网上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办好。”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金明一说,通过网上申报后,他们很快就收到了1.4万元留抵退税款,整个办税流程方便快捷。

  郎溪县税务局局长庞雪飞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县共为300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1亿元。(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余克俭 施超)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