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石化企业67年贡献利税超5200亿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家石化企业67年贡献利税超5200亿元

来源:中工网
2022-05-16 11:26

  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龙泰良 张亚培

  5月12日,是茂名石化建厂67周年的日子。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有着67年历史的企业,从油页岩厂到全国首座千万吨级炼油生产基地、全国首座百万吨级乙烯生产基地到国内最大的炼油化工企业之一,67年累计向国家贡献利税5205亿元,纳税额连年名列广东省企业前茅。其中,近5年累计贡献利税1995亿元。

  近5年来,茂名石化先后投入40多亿元,致力打造“无泄漏装置、无异味厂区、绿色洁净企业”。实施增绿减碳、节能降耗项目,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环保节能设施,所有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节能92万吨标准煤,相当于植树1.28亿棵;节水5889万吨,相当于节省了4个西湖。

  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茂名石化步履不停。2020年底投用的全球最大、全国首套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为提升我国甚至全球炼油发展质量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口。2021年8月4日,10万吨/年高端碳材料联合装置成功产出合格产品,为我国生产优质针状焦技术探索出了宝贵经验。近5年来,完成科研攻关项目309个,其中,成功研发新产品52个,13个打破国外垄断。如今,茂名石化致力于“油转化”“油产化”“油转特”项目攻关,为转型发展开辟更多的新路。

  此外,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投入1000多万元,帮助三个省定贫困村脱贫致富,向灾区、困难群众捐款1000多万元,近5年来,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80多次,为社会公众解决难题2000多个。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