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鏖战记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天鏖战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09:00

  原标题:30天鏖战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通讯员 马雨柔

  3月6日凌晨,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萧山科技城站至6#风井区间的施工现场焊花四溅,随着最后一朵焊花落下帷幕,在鏖战30天后,中铁二局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轨道施工Ⅱ标实现长轨通,完成了本标段最后一个重大节点。地铁公司发来贺电,称赞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铁军。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作为亚运会配套工程,横贯杭州城市东西主轴,建成后将成为杭州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实现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等杭州最主要的对外交通枢纽之间的快速互联。

  由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承揽的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轨道施工Ⅱ标段,主要负责钱江二路站(不含)~6#区间风井(含)轨道系统的施工,单线铺轨长度25.068km。

  年初,施工Ⅱ标段结束了高架线的铺设,地下线场地移交时间不明朗,让众人从紧张的工作中暂得喘息。然而随着春节期间移交地下线的消息传来,根据业主最新的节点要求,项目部的有效施工时间被压缩到30天,这让全体参建人员压力倍增。项目部当即决定春节期间施工不停,决战地下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双赢。

  正月初四,项目部全体人员奔赴上了“最后的战场”——地下线,这是整个项目的卡喉之刺,加之地下线隧道内径为6.1m大盾构,如果按照常规的浇筑方式,要多花一倍的时间,难就难在区间施工有效工期仅有30天。为攻破这个难题,项目部快速展开2个机铺作业面和2个散铺作业面的施工,制定了24小时作业制,确保每天有效的砼浇筑时间达到16个小时以上。

  400余名作业人员两班倒,铺轨人员和焊轨人员你追我赶,创下了单作业面单日浇筑137米、无缝线路焊接80多个接头的记录。200米、300米、500米……一组组调度数据,记录着这些天来的艰辛。在一朵朵焊花的绽放中,一根根钢轨渐渐连接成一个整体。

  项目管理团队也全体上阵,项目领导靠前指挥,技术人员早出晚归前往现场巡查指导,跟踪进度,严格把关过程质量控制,作业队长和专职安全监督员们,每天往返在作业面上,蹲点值守,守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终是不辱使命完成了轨通目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